2007/03/12

瀘沽湖之第一次遠征

在小丁回鄉,開始踏上我的第一次遠征之旅,目的地是美麗的女兒國-瀘沽湖。從麗江搭中巴往寜蒗後,開始騎行。一路上風光明媚,須越過幾座山與啞口,與漫長的彈跳路面,才得以見到瀘沽湖的真面目。


↑癱瘓在瀘沽湖啞口的某人~

過啞口後就是下坡的彈石路,不小心滑了一下, 左腿瘀青2處~這是我的第一次摔車 , 但是比起之前小丁與3/9阿水摔車的情況 , 我的幾乎是小小小case罷了。
我們推算繞瀘沽湖一圈,以湖面積推算以為只有短短的30km,沒想到太陽下山後,我們還沒到目的地-里格半島。將近50km的環湖路,不是平的唷!傻傻的我們時在是太小看它了,過了大嘴後就開始漫長的彈石路上坡 ( 瀘沽湖在四川塩源縣與麗江永寧縣邊界,四川是柏油路,麗江是彈石路,怎麼差這麼多呢?) 在半夜摸黑還看不到盡頭的我們,終於有好心人幫我们帶路到里格半島,也很幸運的住到靠湖的超美客棧。
後記 : 從永寧溫泉回來的路上,我又摔了一次車,掉到水溝裡了,還好沒掉在牛大便上,因為此趟摔了好多次車,為求平安,到永明寧的札美寺祈求平安回到麗江。
疑問 : 除了單車酸痛症候群外,不知為何我的左膝蓋外側(肌肉?韌帶?)會疼痛,右腿卻不會,找不到原因阿~實在是太奇怪了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近日怎可以沒遊記的,大家都在等著呢...還要多一點照片呀!!

左膝蓋外側會疼痛??留意是否姿勢做的不好,找個地方大休一下吧,為未來的長路,一定要小心兩條腿呀!!

匿名 提到...

Dear 阿笨
我們也很想一直寫遊記,但是沒機會上網,等初發去香格里拉就更沒機會了,有機會一定會補上的.正在努力中.
謝謝你的關心喔

pingu

Water*阿水 提到...

感謝阿笨關心,遊記努力補完中,只不過補的幾乎都是一月份的,所以只瀏覽最新頁面是看不到的哦~